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晚报:潢川扶贫干部引水抗旱惠民心

来源:信阳晚报 2020-6-8 第六版 发布时间:2020-06-08 10:13 作者:胡才顺 黄倩倩 点击:

  6月时节,已是初夏,天气渐渐炎热起来。潢川县双柳树镇李楼村扶贫干部的工作热情却丝毫不减,戴着草帽,拿着记录本,挨家挨户入户走访。
  ……
  “杨书记,现在正值插秧季节,俺们老百姓最急切、最当紧的事就是没水插不上秧呀,得想想办法,秧苗都快保不住了。”李楼村汪井组贫困户汪业成着急的反映着问题。
  “俺家90亩田啊,这田里没水,可咋插秧啊?”同样着急的还有李楼村斗岗组贫困户黄利明。
  “你们别急,这事我一定想办法帮你们解决好。”李楼村驻村第一书记杨世华说道。
  回到村,杨世华就和李楼村脱贫攻坚责任组及村两委召开了紧急会议共商解决办法,并积极与双柳树镇政府沟通,筹措资金、清理渠道、协调水源、引水灌溉。
  经过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的日夜奋战,商城县鲢鱼山水库的水终于到达李楼群英渡槽,看到滚滚的流水,老百姓拍手叫好。
  “高山顶上修条河,河水哗哗笑山坡。昔日从你脚下走,近日从你头上过”,群英渡槽又发挥应有的作用。
  “水到了、水到了,大家要看好渠道水流,积极使用,确保各队秧苗都栽上”。各村民组负责人提醒。
  据悉,此次穿越群英渡槽的水能惠及李楼村石堰、余窝、山窝、斗岗、杨岗、汪井、腰塘7个村民组,能缓解830亩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