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联动监督动真格

来源:信阳日报 2020-6-5 第三版 发布时间:2020-06-05 11:35 作者:唐月明 点击:

  “俺有个事情,你看能不能帮俺解决。俺虽然办理了慢性病卡,但急需的常用药品却不能报销。”近日,潢川县纪委监委监督网格员到魏岗乡毛围村潘学英家走访时,一句话引起了网格员的注意。
  原来,潘学英之前因心脑血管疾病办理了慢性病卡,后来又得了抑郁症,住院治疗后虽报销了医疗费用,但是慢性病卡的病种没有及时添加更新,导致她享受的健康扶贫政策不能落实。问题反馈给毛围村“两委”后,他们立刻按照申报程序为潘学英增加了慢性病种类,并举一反三,对全村慢性病卡是否精准进行大排查,发现问题3起,全部整改到位。
  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潘学英的慢性病卡调整只用了2天时间,这让潘学英直呼“太及时”,这是潢川县联动监督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
  一村一网格,网上网下同发力。潢川县纪委监委203名网格员覆盖全县247个行政村,在发现问题后,及时将监督检查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反馈给村“两委”,同时上报至县纪委监委决胜脱贫攻坚“一网覆盖 联动监督”信息平台,指挥部通过分析汇总,将全县17个片区搜集的问题自动生成整改台账,反馈给各乡镇党委和监督片区长,通过县、乡、村的三级联动监督,实现监督检查无盲区,对账销号有记录。
  截至5月底,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共走访“三类户”846户,发现一般性问题181个,推动解决问题181个,交办问题55个,已办结29个,组织处理3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