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映象网:潢川县“三夏”抢收忙

来源:映象网 2020-5-26 发布时间:2020-05-27 09:26 作者:吴彦飞 杨尚达 金正义 点击:

  麦穗摇曳,机声隆隆,一场自北向南的“三夏”麦收会战在潢川大地上正在火热展开。在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潢川县50万亩小麦次第成熟。为加快农机生产进度,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农机生产有序、有效开展,潢川县积极采取措施,组织好今年"三夏"农机抢收抢种工作。
  该县农机局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农机信息服务平台等多种媒介向全县作业机手通报天气情况,引导机具抢抓农时,迅速高效作业;指导农机合作社牵头组建农机跨区作业队,落实农机作业合同,优先服务好周边村镇,发挥其在农机社会化服务中的主力军作用;积极推进新技术应用,大力推广小麦秸秆机械化粉碎还田、秸秆打捆、水稻机插等技术,严格按规定要求控制好小麦留茬高度,有效预防秸秆焚烧;三夏农机作业期间,对参加三夏生产的拖拉机、收割机等进行全面技术检查和隐患排查,采取切实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防止和遏制农机事故发生;指导农机驾驶操作人员,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妥善安排好特殊条件下的生产生活,在开展农机作业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目前,全县累计投入联合收割机1000余台,农机3000余台,收获小麦16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