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服务有温度 惠企暖民心——潢川县税务局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纪略

来源:信阳日报 2020-5-13 第六版 发布时间:2020-05-13 12:52 作者:王园园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四力”要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潢川县税务局结合地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实际情况,在第29个税收宣传月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迅速复苏贡献税务力量。
  税收添色 支持疫情防控
  疫情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黄久生在家乡潢川县捐助一家服装企业转产隔离服、口罩等防疫物资。潢川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在得知这一消息后,采用电话、微信、实地走访等方式送服务上门,选派一名首席税收服务官,深入企业宣传讲解税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税收宣传月期间,该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中原走访了黄久生,向黄久生代表汇报了潢川县税务局在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工作开展的情况。黄久生对潢川县税务局扎实的工作作风、笃实的工作态度和务实的工作方法表示赞赏。“一个小小的口罩厂都能让潢川县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多次送政策上门、一对一辅导,最终确保企业享受到税费优惠政策。”黄久生说,“从这件小事中就能看出来,你们真不愧‘税务铁军’的称号!”
  “税惠”纾困 助力复工复产
  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2019年全国农产品加工业100强企业之一,在新冠肺炎疫情中也受到了巨大的冲击。针对今年疫情的特殊情况,潢川县税务局将本次税收宣传月活动的启动仪式选择在了华英有限公司举行。“潢川县税务局急我们企业所急、想我们企业所想,主动辅导我们财务人员申报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短短3天时间内,250多万元的税款退到我们企业账户。”华英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开江在启动仪式上动情地说,“税务部门时刻关心着我们企业面临的困难,也都时刻想着帮助我们企业健康平稳发展,在当前严峻形势下,让我们企业对渡过难关和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税蓝”致敬 为抗疫英雄送上“大礼包”
  5月7日下午,潢川县税务局税收宣传队赴潢川县人民医院,向在疫情期间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英雄们致敬,送去税务部门的关怀慰问和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税务人员首先向两位抗疫英雄代表赠送鲜花,对全县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舍己为人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敬意。随后,税务人员就疫情期间针对医务人员的税费优惠政策以及个人所得税汇算政策,向医务人员以及医院财务人员进行现场宣传和讲解,对他们提出的问题现场解答。抗疫英雄们分享了他们在抗疫第一线的难忘经历,讲述了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的感人事迹,畅谈了凯旋的成长收获。“税务部门对我们医务人员的关心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我们工作的认可。”一名年轻的白衣天使激动地说:“让我们携手共度时艰,共同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