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用“组合拳”把“廉洁关”

来源:信阳日报 2020-5-8 第三版 发布时间:2020-05-08 10:05 作者:唐月明 点击:

  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杜绝节日腐败,潢川县纪委监委打好“组合拳”,把好“廉洁关”,确保风清气正过“五一”。
  “三个一”打好节前“预防针”。一份通知明纪律,该县纪委监委下发《关于开展五一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监督的通知》,强调“九个严禁”,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一次教育筑牢防线,通过“清风潢川”微信转发中央、省、市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筑牢思想防线;一场谈话讲规矩,积极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第一责任人开展多种形式的党纪党规教育和廉政谈话,督促所属党员干部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纪律。
  “四组七查”抓实节中“严监督”。该县纪委监委成立4个监督检查组,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加强节假日期间作风建设、履行主体责任情况;节日期间值班在岗、公车封存情况;公款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违规公款吃喝、滥发津贴补贴或福利等7个方面开展全面监督。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充分发挥舆论监督、群众监督的作用,让违规违纪者无处藏身遁形,在严监督上持续发力。
  “曝光警示”释放节后“强震慑”。该县纪委监委对“五一”期间发现的问题线索速查快办,并采取印发文件全县通报和通过“清风潢川”微信公众号公开曝光相结合的方式,点名道姓对违规违纪人员公开曝光;同时,责令案发单位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知敬畏、守底线、筑防线,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