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中国网:河南潢川县公安局疫后全警大练兵

来源:中国网 2020-4-20 发布时间:2020-04-22 16:55 作者:程振伟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部署要求,进一步夯实民警基础体能素质,提升民警实战能力与业务水平,2020年4月13日河南省潢川县公安局院内,身着训练服的民警们卯足劲头在和煦的春日阳光下气势磅礴正热火朝天地进行体能比武测试。连日来,潢川县公安局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手抓警务实战大练兵,努力做到齐头并进。
  由于疫情原因,为避免大规模聚集培训,潢川县公安局创新性地采取教官分组送教方式,在保证民警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切实提升民警警务技战术水平。
  具体负责送教工作的潢川县公安局组教科科长孙圆圆介绍说:“我们在全局范围内选取了5名优秀民警担任小教官,针对小教官进行集中培训后,由我带队分组深入到各基层派出所,手把手教授基层民警、辅警各项警务技战术。”
  据了解,截止目前潢川县公安局组织小教官先后深入到14个基层派出所送教,培训民警240余人次。
  “送教过程中,我们按照“围绕实战、紧贴实战、服务实战”的原则,针对执法安全理念、单警装备规范使用、车辆查控、现场急救等基层工作中存在的“老大难”问题,对基层民警、辅警进行面对面教授,对考核成绩不达标人员,采取“分类分组”、“难点科目重点训”等模式进行灵活高效培训。”小教官黄真明表示,自己会竭尽全力倾囊相授。
  据悉,潢川县公安局以送教下基层为契机,以比武考核为抓手,接连举办全警枪支实弹射击轮训、执法规范能力培训、警务信息化应用等培训班,在全局范围内迅速掀起了全警练兵热潮。
  “疫情之后,为大力提升公安民警体能素质,我们还开展了全警健身活动,各单位分别在专门的运动APP上组建小群,组织本单位民警每天开展跑步、健步走活动,大练兵办公室每月依据手机软件记录对各单位进行量化考评管理。”潢川县公安局政治处主任余睿介绍,此次警务练兵是贯彻公安部在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部署要求,通过练战结合,战训合一,在全警营造“比学赶帮超”训练氛围,着力锻造一支本领高强、能打胜仗,党和人民满意的公安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