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映象网:潢川90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杨杭翰——用奉献与责任绘就青春担当

来源:映象网 2020-4-7 发布时间:2020-04-08 16:15 作者:吴彦飞 杨尚达 金正义 点击:

  “记得当时北京红十字会第一次电话征求意见,说一个小女孩得了先天性白血病必须要骨髓移植才有机会活下去的时候,我心里当时想的是捐献对于我来说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情,但是却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和一个家庭。我认为这是一件有意义的事。”在欢送仪式上,当聊起捐献的初衷时,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杨杭翰从容地说。
  为表达对杨杭翰同志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义举的敬意,4月3日上午,潢川县红十字会举行杨杭翰赴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妇联、县卫健委、县公益组织、捐献者单位和所在乡镇以及部分志愿者参加了欢送仪式。
  据了解,年仅22岁的杨杭翰是潢川县隆古乡的一名优秀辅警,他是潢川县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三人,也是隆古乡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2016年,18岁杨杭翰还在部队当兵期间就一直坚持义务献血。2017年退伍后,杨杭翰在北京自愿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9年,杨杭翰参加工作后仍坚持志愿服务、扶贫带贫、义务植树、义务献血等爱心活动。2020年2月中旬,当杨杭翰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时,接到了信阳市红十字会传来的消息:杨杭翰与一名外省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结果相合,信阳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杨杭翰征询意见,问他愿不愿意去做进一步的匹配对比,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并与父母做足做好思想工作,得到家人的支持。经过层层检查,杨杭翰最终符合捐献要求。4月6日,杨杭翰将入住郑州市人民医院,并将于4月10日上午正式捐献造血干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