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中国搜索:河南潢川县公安局全力护航春耕生产

来源:中国搜索 2020-4-2 发布时间:2020-04-03 16:11 作者:刘明军 点击:

  当前正值春耕播种时节,河南省潢川县公安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将疫情防控与护航春耕相有力结合,组织民警深入田间地头,为村民安心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在宣传中提高村民防范意识。该局民警、辅警深入田间地头,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法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疫情防控、保春耕生产、防火、防盗、防诈骗犯罪等法律知识,不断提高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在化解中确保春耕生产有序。该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积极与村干部一道走村入户,详细了解春耕期间农户遇到的实际困难,走访摸排在春耕生产期间引发的矛盾纠纷,采取多种措施,及时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在巡逻中加大辖区防控力度。在依托视频监控等技防措施的同时,组织专职巡逻队,积极与各村委联合开展24小时巡逻,有效挤压违法犯罪空间,确保春耕期间辖区治安稳定,保护村民财产不受损失。
  在巡查中力保春耕生产稳定。针对春耕期间农民采购农资用品相对集中的实际,该局积极联合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对辖区农资销售店铺进行全方位检查整治,从严打击销售假化肥、假农药、假种子等坑害农耕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疫情期间春耕生产有序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