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双辅警”家庭的“疫”线坚守

来源:信阳日报 2020-3-27 第七版 发布时间:2020-03-27 12:46 作者:段黎明 点击:

  在疫情阻击的战场上,来自潢川县交警大队城关中队的三个“双辅警”家庭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日夜坚守抗疫一线,他们是夫妻,更是战友,并肩参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叶进辉和李荣林、王刚和王蕾蕾、李玉柱和刘婷是三对恩爱的夫妻,三位丈夫都是城关中队的年轻辅警,三位妻子都是城关中队女子岗的“警花”。面对突发的疫情,从大年三十开始,他们三对夫妻放弃了春节在家团聚的机会,和其他战友一起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中。
  叶进辉是城关中队的一名内勤,平时主要负责城关中队的文秘材料、上传下达、勤务排班、数据报送等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他就配合中队领导,按照防控工作需要,结合城区道路实际,设置城区执勤卡点,合理布置警力,发放防护用品,传达工作指令,查询、统计和反馈来自重点疫区的车辆和人员。自农历正月初五《潢川县疫情防控期间加强车辆管控的通告》发布后,他又忙着登记、发放车辆通行证,并和同事轮换排班,24小时值守车辆管控咨询电话,为群众解答疫情管控相关问题。
  王刚和李玉柱都是城关中队外勤辅警,他俩和中队其他战友一起,承担着城区道路的日夜巡逻防控、应急处突及卡点守护工作。疫情发生后,他俩深入城区道路、单位、社区、停车场等地,排查来自武汉等重点疫区车辆信息、活动轨迹和联系方式,确保不漏掉一辆可疑车辆一个可疑人员。随着疫情的日趋严重,城区实行交通管制,限制车辆及行人上路,社区也封闭管理,他俩坚持值守在路口、卡点,对所有上路人员、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对发现不符合管制、封闭管理规定的人员一律进行教育并劝返。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他俩又投入到对重点路段、路口的管理与疏导工作之中,全力护航农民工返岗复工。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城关中队女子岗的李荣林、王蕾蕾和刘婷三位“警花”,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她们和自己的辅警丈夫一样承担起艰巨的防疫任务,日夜奋战在城区中心路口这个疫情防控前沿。每天从清晨持续到深夜,她们严格核查登记往来车辆及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街上聚集人员进行劝导驱散,面对个别群众的不理解,总是耐心细致宣传解释。口罩虽然遮住面容,眼神却充满着无畏担当精神,她们也是抗击疫情的生力军,牢牢守住疫情通过交通蔓延扩散的“防火墙”,她们英姿飒爽的身影成为防疫前沿的一道靓丽风景。
  夫妻同赴“疫”线,年幼的孩子如何照顾是个难题。为了工作,叶进辉和李荣林夫妻将2岁和9岁的两个儿子托付给老母亲看管;李玉柱和刘婷夫妻将8岁的儿子和3岁的女儿送给老父亲照顾;王刚和王蕾蕾夫妻与父母相距较远,不方便托付,其夫妻二人同时值班时,就“狠心”把7岁的女儿独自留在家里,提前和女儿商定好,每隔1小时打一次视频电话报平安。
  这三个“双辅警”家庭只是潢川县全体交辅警奋勇抗疫的一个缩影,还有很多像他们这样的家庭,逆行而上,舍小家、顾大家,克服重重困难,奔赴抗击疫情的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