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人民网:“疫”线新闻工作者万东生:争当疫情宣传排头兵

来源:人民网 2020-3-20 发布时间:2020-03-21 10:08 作者:蔡丽 点击:

  危难时刻,方显英雄本色。“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名新闻工作者,我从未忘记军人的职责与使命,疫情一日不除,我就一日不退!”目前任潢川县电视台新闻民生部主任的退伍军人万东生说。
  疫情就是军令,疫情不退,绝不收兵
  在全民抗疫的非常时期,涌现了一大批“逆行人”,白衣天使、机关干部、村组干群……我们通过微信、微博等各种渠道获知来自抗疫一线的海量消息。这消息背后还有一大批奋战在新闻采访一线的逆行者!他们用滚烫的心、纪实的笔为我们带来最新最快最权威的战“疫”消息。
  疫情在前,使命在肩。疫情如火,军令如山。当人们都还沉浸在新春佳节的欢乐氛围中时,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万东生却始终紧盯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他及时通知动员部门工作人员全员进入“战时”状态,时刻做好新闻宣传工作。从主动请缨、大年初一返岗起,他就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和优良作风,带头冲锋上阵,采访、写稿、加班、深入基层乡镇卡点、四处奔波,马不停蹄,为及时拍摄各条战线上抗击疫情的动人场景,他顾不上吃饭,饿了方便面、渴了白开水,生怕错过每一个细节,来回奔波于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监测卡点、医院、街道、乡村之间,以主流媒体的责任与担当,用肩上的摄像机,用手中的笔,把最权威的消息、最及时的疫情动态、最急需的防护知识、最准确的辟谣信息、最全面的抗“疫”报道,第一时间传递给广大市民,弘扬了社会正能量,讲好了潢川战“疫”故事。“我是一名新闻工作者,也是一名退伍军人,防疫阻击战,再艰苦也要坚持,再危险也要顶住。疫情不退,我们绝不收兵”。从初一到现在,他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全力做好新闻采访,编辑宣传工作。他的足迹遍布全县每个一线卡点、医院、街道、乡村等地,每天工作时间至少10小时,至今没有休息过1天。
  舍小家、顾大家,疫情面前勇担当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两过家门而不入,一直奋战在一线,他勇于担当,顽强拼搏,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新闻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谁都知道,离病毒近一步,危险就增加一分。但要用镜头记录好医护人员的故事,新闻工作者就要和他们一样,选择“逆行”。在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潢川县的无数医护人员冲锋在最前沿,用医者仁心、用责任担当、用生命守护生命,书写了一曲最美的英雄赞歌,他们中有父子、父女、夫妻、兄弟姐妹等,他们的事迹在潢川大地传颂。万东生怀着深深的敬意采访了县第二人民医院一位即将踏入隔离病区的女医护长,“我剪去长发我不后悔,我战过非典,我要给他们做好榜样,在危险面前,总得有人上,我们不怕!”逆行而上、勇往直前,壮士断腕,这就是“白衣勇士”们出征前的铮铮誓言,她们美丽的笑容、坚毅的身影和那颗勇敢的心,让他看到了全县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不怕牺牲,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初心使命永不忘
  在抗击疫情的宣传报道中,他不是在疫情现场,就是在奔赴疫情现场的路上。他把更多的镜头对准了那些执勤一线人员,随时做好采编调配工作。疫情的扩散、蔓延,没有挡住他前进的步伐,每次接到紧急任务,他二话不说主动扛起摄像机,奔赴各个疫情防控卡点。关键时刻敢打硬仗、危难关头挺身而出,把更多的潢川好声音、正能量宣传报道出去,履行好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的社会责任和神圣使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他说;平凡中见真情,大事前看担当!我们带着家人的理解,以身涉险、坚定步伐,用行动书写对这份职业的忠诚与担当。
  虽然已退伍多年,万东生依然保持着“人民子弟兵,永远为人民”的赤诚情怀。在打好疫情防控宣传场的同时,他还积极联合社会志愿者组织,组织了另一支“志愿者突击队”,开辟了爱心驰援、抗击疫情的新战线,为全县卡点送爱心餐,连接起了全县社情民意的最大同心圆。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万东生联合潢川县光州志愿者协会和潢川县餐饮协会两个协会负责人迅速吹响抗疫“集结号”,呼吁号召全县商户企业回馈家乡父老、投身抗疫大局。为填补抗疫物资缺口,他组织爱心企业、商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在物资紧缺的当下他们想方设法购买捐赠了一大批消毒液、酒精、口罩;有效助力了潢川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