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中国搜索:河南潢川——金融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中国搜索 2020-3-17 发布时间:2020-03-17 16:57 作者:杨尚达 黄士成 点击:

  “499万低息贷款已经到账了,太感谢政府和银行的好政策,我们一定会开足马力抓紧生产,做到收购农民疫情期间积压的粮食不压价,销售不降质不抬价。”河南省潢川县隆古乡圣特粮业负责人激动地说。
  无抵押!无担保!低利率!上门审核客户经营资料,及时审核上报资料一条龙服务。
  3月16日下午,工行潢川县支行成功发放了首笔1年期优惠利率信用贷款499万元,为潢川县圣特粮业在疫情期间的生产经营注入了抗“疫”动力,解决了燃眉之急。
  圣特粮业作为市级农业生产化重点龙头企业,既是该县政府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也是人民银行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信贷支持名单的客户,企业主营业务为粮食收购、加工、销售。在疫情期间,该企业积极向当地政府申报相关材料,成为了第一批复工复产的两家企业之一。复工复产期间,该企业日加工量达到了15吨,不仅缓解了疫情带来的影响,而且保证了周边市场的粮食供应。
  连日来,潢川川县工信局会同金融部门深入企业一线,实地考察调研,了解企业复工生产情况和实际面临的困难,宣传金融部门对待抗疫企业贷款的相关政策,实行点对点精准帮扶,确保扶持政策取得实效,对圣特粮业的金融帮扶只是其中一个缩影。
  据了解,为强化金融支持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潢川县印发了《积极运用专项再贷款 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事项的通知》,由国有4大行、邮储银行和中原银行办理,重点支持全县19家纳入省级重点名单企业,准确掌握疫情防控金融需求,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实施信用放款等方式,全力做好融资服务保障,简化业务流程手续,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2020年以来共新发放贷款85笔、7.27亿元,办理展期和续贷46笔、3.83亿元。针对全县19家省级重点保障企业,目前金融机构均与其取得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