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人民网:年逾半百王德安 心中有党勇担责

来源:人民网 2020-3-11 发布时间:2020-03-12 16:59 作者:胡昕 李伟 点击:

  王德安是潢川县弋阳老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党支部负责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所在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临阵受命,承担起辖区排查武汉来的疫情人员并确认是否存在患病症状的艰巨任务。
  不惧挑战,主动请缨。这位60后的老党员,从医多年,一直在基层一线工作,社区的同事都亲切称呼他为“老师傅”。疫情防控工作伊始,时间紧、任务重,没有任何可以借鉴的经验。中心的同事既感到任务重大,又不知道从何着手。“没有经验就创造经验,时间不够就不眠不休,没有共产党人干不了的事!”王德安掷地有声的话语给大家吃了“定心丸”,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了起来。
  攻坚克难,任劳任怨。中心负责弋阳办事处、老城办事处、经开区、火车站的疫情防控工作。工作范围广、防控任务重!怎么办?王德安将全院人员划为四组,分派到四个防区。早上部署任务,夜晚梳理汇总情况。他自己担任火车站疫情联防联控医疗业务组组长,火车站站点支部副书记,还要协调全中心的业务工作,每天忙得像个陀螺。往往是刚刚安排好弋阳的事情,老城卡点的电话又打来了,手机打得发烫,脚走得发酸,每天工作都是18个小时以上。家里人实在担心他,时常在电话里催他早点回家:“你要把命都扑在卡点上了,就不能歇一会吗?”他总是说:“疫情防控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生命安全,我自己累点,没啥!”
  疫线逆行,身先士卒。从源头阻断新冠肺炎传播渠道,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王德安统一调度辖区村级卫生室力量,主动与村街联系,摸排武汉返乡人员,建立详细的人员信息台帐。另一方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流调工作。年初,辖区内出现一例确诊患者,他身先士卒,上门对患者家进行全面的消杀工作,制定流调方案,全面了解患者及其家属的外出史、接触史、暴露史,对密切接触者等相关人员建议下步安排。1月28日,王德安接到紧急通知,要寻找一名载乘密切接触者及司机。他通过各种渠道,摸排出其行动轨迹,终于在次日凌晨找到对方,调查清楚情况,这才安心回到办公室打了一会瞌睡,随即开始新的一天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王德安是指挥员、冲锋员、战斗员,他共参与转运发热病人60多人,转运出院疑似患者4人,转运留观密切接触者近10人,同时配合120转运县医院患者出院6人。有人问,这样站在防疫的第一线,和患者密切接触者打交道,你不怕吗?王德安说:“说不怕是假的,但是共产党员不上谁上,想着我做的事情能让更多的人安心健康的生活,心里的那一点害怕就啥都没有了!”
  王德安只是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冲在一线的这些有责任、敢担当、善作为的基层一线党员干部中的一员,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在自己的辖区艰辛耕耘,不惧危险,用真实行动践行着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赢得了人民群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