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大河网:复工复产 | 潢川县96名广州务工人员集中返岗

来源:大河网 2020-3-5 发布时间:2020-03-05 15:19 作者:薛小磊 王笑翡 王迎辉 杨尚达 点击:

  3月3日清早,96名潢川籍务工人员在完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出行前的登记和安全防护后,乘坐“专车”顺利踏上了南下务工的旅程。
  他们的目的地是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的一家企业。“公司去年承接了全球40多亿订单,现在员工不能返岗,我们非常着急。”该公司负责人介绍。潢川县有不少人员就在这家企业工作,由于公共交通尚未大面积开通,所以该企业在潢川的员工无法及时返岗。“每年在公司可以有十几万的收入,本想着过完年赶紧返回公司的工作,结果被疫情困在家中。”该县踅孜镇两河村的凡正伟就是一名在该企业工作了11年的老员工,“心急如焚,既想早一点到公司,又担心路上不安全。”
  企业要复产,工人想复工,潢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居中搭起了“金桥”,立即协调各方力量,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迅速把该企业在潢川县的96名员工信息收集汇总。县乡村共同努力,终于在3日早上,全体员工在县会展中心广场集合完毕,他们将乘坐由增城区和企业安排的大巴车统一回到公司。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员工回到公司后,由公司联系好的医院统一对员工进行新冠肺炎的核酸检测,合格后就可以马上安排员工正常复工。
  为帮助潢川籍外出复工人员及时返岗,该县人社局实时对接省内外企业复工复产的时间以及相关的政策要求,通过人社公众号、政府网站及相关媒体实时把信息传递给外出务工人员,同时会按照省、市、县的相关安排部署,抓实外出务工返岗工作,分批次、安全有效地组织好外出务工人员及时返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