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中国搜索:火线上的潢川县交警大队长徐晖

来源:中国搜索 2020-3-4 发布时间:2020-03-04 15:12 作者:潢川县委宣传部 点击: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干群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医护人员舍身救护,防控人员严格管控,战“疫”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在潢川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第一时间冲上火线的人民卫士,他们是狙击病毒扩散的血肉城墙,他们更是人民需要时的倾力相助,他们就是潢川县交警大队的人民警察。
  已经一个多月没回家的潢川县交警大队长徐晖,不是在防控指挥的一线,就是在去防控部署的路上。随着潢川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要求全县社区、小区实施百分百封闭,路面上车流和人员的管控压力也逐渐增大,如何让防控网络更安全成了他每时每刻都在考虑的问题。
  心系23个防控卡口交通警察的防护物资
  交通警察是第一批紧急部署在防控卡口的保障队伍,仅城区就投入警力206人分布在23个防控卡口,同时还保障6个国省道、高速口的值守。疫情刚刚发生的时候,由于防护物资极为匮乏,民警们一个口罩一带就是好几天。目前,防护手套等物资依然很紧缺,看着民警们的用一次性塑料袋做手套,这让徐晖非常着急。
  全力确保物资运输畅通农民工顺利返工
  连日来,随着上海、杭州等大中城市复产复工工作的开展,县里出入境车流逐渐增加。为确保外出务工的老乡们出行能够畅通,他们在警力的分配部署随时都要调整。
  刚到白店高速路口,徐晖便遇到了几十个准备外出务工的老乡。眼下,交警大队一方面要承担着做好防疫物资及疫区农产品正常供应的保畅通工作,另一方面就是必须确保体检合格并取得外出务工通行证的群众返岗出行的顺畅。
  由于气温陡降,接连两天的大雨让徐晖和民警们的雨衣几乎没有干过,压力大,事情多,有时候全县各检查站实在跑不下来,徐晖就和各中队的负责人开一次视频短会,及时了解各地的警力部署情况,进一步为遇到突发情况做好提前准备。
  想到白天车流那么大,顾不上吃晚饭的徐晖依然不放心白店高速路口的通行情况,便和方志刚再次返回了白店高速路口。晚上9点多钟的白店高速路口,车辆少了一些,但是雨却越下越大,有的雨棚已经被雨水压得摇摇晃晃,民警们正在和徐晖商量解决的办法。
  晚上10点多钟,得知大队长跟他一样还没吃晚饭,副教导员王明春便烧了壶开水,拿了两盒泡面,在检查站的板房里跟徐晖吃下了他们今天的第二顿饭。
  徐晖告诉记者,自疫情发生以来,从最初防护物资匮乏,大家赤手空拳的设岗防控,再到现在每日每夜的坚守,最让他感动的就是所有的民警和辅警们都能跟着他冲锋上去,没有一个人跟他请过假,没有一个人拖过全队的后腿。疫情依然还在持续,即使再疲惫再难,作为大队长他都要当好标兵;作为共产党员他更应该把心中的党旗高高扛起,让头顶的警徽闪烁光芒,为所有战“疫”中人们照亮前进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