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中原经济网:潢川县委宣传部——引领文艺之花“疫”地芬芳

来源:中原经济网 2020-3-1 发布时间:2020-03-03 11:23 作者:付宜成 李翔 王瑛琳 点击:

  2月27日晚,潢川朗诵协会积极响应县委宣传部号召,通过微信群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华夏皆同心 有爱定会赢”的线上朗诵会,热切发挥文艺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激励作用,持续传播正能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沈伟、县文联主席王道成、县妇联主席叶继红纷纷出席线上活动并做交流发言。
  诵读节目精彩纷呈,形式包罗了散文、诗歌、信函、日记等文体,美声带领人们的思绪从村屋走进都市,从潢川奔向武汉,从河南飞往东京,文稿覆盖了医生护士、公安干警、领导干部、教师记者、环卫工人及其他群体。听声似见影,在美声美文里,人们再次看到了一线医护人员脸上深深的勒痕及毅然走在感染区红线内的身影、城市美容师皴裂的双手、爱心人士积极援助的赤子之心、公主号上国人渴望归家的眼眸,以及公安干警、党员干部24小时坚守岗位的点点滴滴…………这场战“”疫”打响在乍暖还寒的初春,党群齐心同舟共济正在奋力打造出一个干净明媚的盛春,在《等天暖了》、《等疫情结束,我们就团圆了》等美好的期待声中,活动步入尾声。本次活动得到了新县、固始县、淮滨县、浉河区等兄弟县区多位文艺爱好者和省市朗诵协会会员的大力支持,体现了文艺无界别、文艺兼容并蓄的特点,有助于促进信阳地区文艺事业的繁荣兴盛。
  该县县委宣传部、 县文联此前号召群众广泛开展“宅家乐”活动,引导文艺工作者发挥专长,用文字、书画、音视频形式,荟聚典型、挖掘无私奉献、传扬大爱和真情、讴歌一线工作者,再现党员干部的责任与使命,展现群策群力同舟共济抗“疫”场面,激励群众“宅家”乐出情怀乐出文明乐出正能量!
  该县作家协会疫情防控期间创作散文、诗歌 、小说累计160余篇,先后在中国诗歌网、河南文学等网媒发表。县书协和美协会员创作了书法作品和绘画作品,不仅体现了我国传统文化的深厚魅力底蕴,更彰显了群众对疫情防控的关心与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