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中国网:潢川县——在疫情一线火速提拔24名干部

来源:中国网 2020-3-1 发布时间:2020-03-01 12:53 作者:李鑫 杨尚达 点击:

  为了解和掌握党员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发挥和实际表现情况,潢川县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上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干部的通知》,将在防控一线工作中表现突出、敢挑重担、敢上头阵、敢打硬仗的干部情况进行纪实,同时,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一般,有不担当、不作为情形的党员干部进行批评教育问责。通过掌握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中的实干实绩,结合各项考核结果和平时表现,综合分析、精准考察识别干部。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潢川县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提拔重用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推动能者上庸者下,让更多的一线工作者有为更有位,以激励更多的党员干部投身一线,在战“疫”中冲锋陷阵、拼搏奉献、主动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他们中有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潢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伞陂中队长周家兵夫妇;有宁愿让十个月的孩子断奶,放弃轮转休息机会的潢川县县人民医院临时隔离病区护士长陈甜甜;还有组建第一批医疗队伍,怕携带病毒回家传染给家人,在门口的临时餐桌用餐的潢川县人民医院医务科医生杜享。
  据了解,截至2月27日,潢川县在疫情防控一线提拔重用干部24名,其中科级1人,股级23人,对不担当不作为的两名科级干部进行了免职处理。下一步,潢川县委还将继续深入做好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和识别干部工作,及时把吃苦耐劳、默默奉献的好干部识别出来、使用起来,在全县汇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礡力量,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