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大河网:潢川县——铿锵玫瑰倾力服务民工返工返岗

来源:大河网 2020-3-1 发布时间:2020-03-01 12:52 作者:李鑫 蔡丽 高峰 点击:

  “别急,保证今天给大伙儿的证明都办好,请大家自觉排队,保持间距。”2月28日下午,余立立的声音已经沙哑了。
  这是一间简陋的遮雨棚,棚内是简单的桌椅和一台打印机。潢川县谈店乡付明月、赵芯蕊、宋杰、王莉、余立立等5名女同志已经在这里奋战了整整28天。她们戴着口罩,用女同志的细心、耐心为返岗农民工办理临时通行证明,做到工作上做细做实,规章制度上严格落实。目前已为群众办理外出临时通行证明2000余份。
  “她们的工作很热情很体贴很温暖,为老家谈店乡点赞!”一位群众在该乡微信公众号“美丽谈店”上留言。
  自2月1日以来,她们每天平均工作10小时以上,每天平均办理外出务工证明60余份,最多时达200余份。面对外地企业复工复产的召唤,越来越多的农民工等不得了,惦记着出去上班,态度上迫切,言语上难免有时不好听,她们 还需要耐心做群众的政策解释和说服工作。“来办事的都不容易,许多事情拖不得,我们能理解,平均一天来办事的至少60余人,还不包括来问询的人员。如果我们不耐心,也跟着着急上火,事情就更不好办了。”付明月说。
  她们平均年龄不到30岁,自称是“热血守门人”,群众热切地称之为“铿锵玫瑰”、“女子先锋哨”。她们五人中除宋杰是党员外,其他4人均为入党积极分子。疫情阻击战,对她们来说是一场心灵的洗礼,更是一场生命的大考。在战“疫”一线,她们重新思考了“为什么要入党”和“入党干什么”,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赵芯蕊等人向乡党委递交了4份入党申请书,8份思想汇报材料。铿锵玫瑰、娇艳绽放,她们时刻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战“疫”一线接受考验。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谈店乡机关的男同志们冲锋在前,女同志们也不含糊,大家在坚守中受到锤炼,尤其是付明月等5位同志忠诚履职、积极作为、爱护百姓的主人翁精神,我们要在全乡进行表扬。”谈店乡党委书记陈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