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中国搜索:河南潢川——强化监督保障 防疫春耕两手抓

来源:中国搜索 2020-2-25 发布时间:2020-02-26 15:13 作者:余成水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对合作社生产销售有哪些影响?”“生产中还有哪些困难?出门干活时记得戴好口罩,不要扎堆、聚集,农活不能松懈但疫情防控也不能忽视……”2月24日,潢川县纪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四督战队深入付店镇骆店村共创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草莓种植示范基地,督查疫情防控和春耕春种责任落实情况,了解收集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困难,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我们合作社与县城天福顺超市、凡鲜生等社区电商签订了蔬菜草莓供应合同,开通产品销售‘绿色通道’,蔬菜生产基本没受影响。这不,县里又开通了生产运输‘绿色通道’,全力保障交通运输及农资供应,我们趁天气晴好,抢天夺时备齐了生产物资,正在修整大棚,种植甜瓜,几个月后就又可以采收了。”合作社负责人高兴地说道。
  防疫正关键,农时不可违。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也是抓好全年农业生产的重要节点,潢川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及时调整监督执纪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坚决做好“三农”领域“一抗三保(抗疫情、保畅销、保生产、保增收)”工作。严格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疫情防控督查同时,加大对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助资金发放和使用、春耕生产物资保障供应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对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反映的涉及恢复生产、脱贫攻坚等纪律作风问题,第一时间受理和处置,推动全县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大战尚未结束,大考还在继续。疫情防控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统筹推进工防任务艰巨。我们必须以战斗姿态、必胜信念,以精准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下一步,县纪委监委仍将继续主动履职、下沉一线、靠前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为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保驾护航。”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