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中国搜索:河南潢川老法官“隔空”审案 这波操作“666”

来源:中国搜索 2020-2-25 发布时间:2020-02-25 15:36 作者:赵晨艳 胡昕 点击:

  核心提示:杨永山感叹:“网上庭审真是太便捷啦,我们必须要活到老学到老,庭审工作也要主动适应当前新时代,才能为人民提供高效率的司法服务。”
 
 
  这是上班第一天,同事随手拍的一张照片。照片中的人是潢川法院民一庭庭长杨永山,两鬓斑白的他正对照着手机在笔记本上认真记着什么。
  同事好奇的走上前问道:“杨庭长,您这是记什么呢?”
  杨永山笑着说:“这不疫情期间,都要网上开庭审案嘛,我把网上开庭步骤都写下来,这法子我看着舒服,学得快。虽然上了点年纪,可不能被年轻人落下。”
  在疫情期间,为能及时开庭审理案件,55岁的杨永山也拿起笔、对照手机、架上摄像头,一个步骤、一个步骤的学习网上庭审操作。为确保网上庭审顺利,杨永山与技术人员及时对“云间互联网法庭”进行调试,进行了数次的模拟开庭演练,“如何举证质证啊?”“如果双方调解成功了,这调解协议怎么签订啊?”对实际操作中自己疑问的地方,他也是必须要弄个明明白白,这股子对工作的认真劲儿,正是我们年轻人要去学习的。
  在与当事人沟通、准备后,杨永山开始了第一次网上庭审。宣布法庭纪律、核对当事人信息、听取当事人陈述和举证……虽然各方当事人不在庭审现场,但在杨庭长的主持下,双方围绕争议焦点举证、质证,充分保障了各方当事人行使诉讼权利。整个庭审程序完善、紧凑有序、规范高效。
  杨永山一点也不含糊,一上午网上开庭审理2起案件,其中调解成功1件。庭审结束后杨永山感叹:“网上庭审真是太便捷啦,我们必须要活到老学到老,庭审工作也要主动适应当前新时代,才能为人民提供高效率的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