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今日头条:警察“小余”战“疫”记 ---记潢川县公安局传流店派出所民警余浩

来源:今日头条 2020-2-24 发布时间:2020-02-25 15:23 作者:付宜成 李翔 刘洋 点击:

  说是“小余”,只是脸庞清瘦,看似年纪不大,其实“小余”也是一个近十年警龄的“老”警了。他便是潢川县公安局传流店派出所民警余浩,辖区熟悉他的群众,都叫他一声“小余”。
  2019年12月,余浩随专案组出征印度尼西亚,成功将17名电诈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国。随后辗转北京,河北,山东等地调查取证,加班加点,直至春节前一个星期,才顺利完成案件的报捕工作,但哪知,疫情爆发,始料未及。
  除夕夜,本是万家团圆的时刻,警察“小余”却接到执行潢江路防疫卡点安保任务的命令。疫情当前,刻不容缓,警察“小余”立即整装出发,奔赴岗位。临行前,他对家人说:“人民警察,使命在肩,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不是在人员核查的工作中,就是在巡逻防控的路上,这是“小余”战“疫”工作的真实写照。作为农村地区,战线长,住户分散,外出返乡人员多,防控压力大,很多工作靠徒步才能完成,警察“小余”每天微信步数在20000步左右,徒步日行程约14公里。
  凌晨3时15分,是警察“小余”发布的一条朋友圈的时间。他刚刚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审讯完在疫情期间赌博的四名违法人员,这已经是他连续熬夜的第二个晚上。
  工作闲暇之余,最令警察“小余”开心的就是和家人们视频“团圆”的时刻。年迈的父母居住在新县,妻女在信阳市区,三地分居的警察“小余”经常调侃自己是“三线警察”,但其中的心酸只有他自己知道。2020年2月18日,警察“小余”奋战抗“疫”一线,已整整25天未与家人见面。
  疫情不退,警察不退,这是警察“小余”心中始终坚定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