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今日头条:全国十佳农民张新生捐2万斤蔬菜给一线抗疫人员

来源:今日头条 2020-2-24 发布时间:2020-02-25 15:21 作者:尹小剑 翁应峰 高俊峰 张力 李伟 点击:

  2月24日上午,中共信阳市委党校、市中心医院、市第五人民医院先后迎来了一名特殊的爱心捐赠者,2019年全国十佳农民获得者、潢川县金塔红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新生,在市农业农村局有关同志的陪同下,自带4名员工(为不影响医院正常工作)将20000斤大白菜、甘蓝菜捐赠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白衣战士。
  捐赠仪式上,党校周校长动情地说:“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捐赠蔬菜缓解了我们食材压力,坚定了我们抗击疫情的决心,你们致富不忘回馈社会,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市中心医院吕书记激动地说:“有农民兄弟的有力支持,有全国人民做坚强后盾,我们一定能够打赢抗疫阻击战。”
  数日前,面对新冠病毒疫情肆虐,张新生辗转反侧、寝食难安,作为全国十佳农民代表和475万信阳农民代表,感觉要为抗疫尽绵薄之力。于是,他向市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汇报了自己想法,为一线“疫线”医务工作者捐赠蔬菜。
  市农业农村局极为赞同张总的义行善举,全力支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根据一线防控需求,对20000斤蔬菜进行合理分配,提前对接了受赠医院,并派专人全程陪同,把蔬菜顺利送到一线防控医院。
  张新生18岁到海南南繁育种基地打工,2010年返乡创业,发展粮食、蔬菜种植、初加工及冷链物流与销售,流转土地2700余亩,带动周围200余户农民户均增收超过2.3万元,吸纳100余名贫困人口就近务工。曾获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全国“粮安之星”、“2019年全国十佳农民”等荣誉,信阳市人大代表。合作社2016年被认定为国家级示范社。
  就在不久前,在抗击疫情的艰难时刻,信阳市迎来了2020年的第一场雪,“2016年全国十佳农民”、灵山茶业公司董事长钱晓玲带领公司员工顶风冒雪,第一时间将取暖物品送到20多个村的抗击疫情防控站点,走向了“疫线”,深深地打动了一线抗击疫情的“战士”。为打赢抗疫防控阻击战,她倾心倾力前后数次捐款捐物价值二十万元,巾帼不让须眉,得到社会和群众的一致称赞。
  信阳市农业农村局一负责人说,“咱们农民有力量”,当前,农村改革正在深入推进,农民不仅仅只是一个称呼,而是越来越有吸引力的职业。各级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让农民自己“说事、议事、主事、干事、兴事”,信阳市475万农民兄弟激发出了“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磅礴力量,这种力量必将成为推动信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时代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