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今日头条:抗“疫"情、“逆"行坚守岗位不停歇!一一潢川县传流店乡中心校老教师付宜奎侧记

来源:今日头条 2020-2-24 发布时间:2020-02-25 15:19 作者:付宜成 李翔 点击: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病毒,从武汉滋生,伴随着寒风冷雨,向大江南北蔓延;和着冰冷的雪花,向中华大地飘落。春节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举国欢庆万家团聚的日子。可如今因为武汉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突然暴发,一时间引起了全国人民恐慌。但有党中央的英明决策,全国人民打响了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的阻击战、整体战。
  武汉封城、全国范围内不准走亲访友,拒绝车辆乱行,人民积极响应。但是,作为潢川县传流店乡中心校,一个乡镇级教育部门行政单位,工作不能停下来,值班岗位要有人值守。付宜奎同志是该单位一名年近六旬而即将退休的老教师,原本想利用春节期间来孝敬年近九旬而体弱多病的父母。
  可是在大年初一,单位的同事及领导纷纷打来电话询问他:是在乡镇还是在县城?他说在乡下照顾父母,同事们都难为情,没有再多说什么。可是付宜奎心里明白,因疫情形势严峻,可能潢川县的相关道路也可能很快会被封,同事们现在都居住潢川县城,一旦政府下令封路,想再回到单位值班肯定是来不了,这可怎么办呢?于是他和兄弟们电话商量,在征得兄弟们同意的情况下,于大年初二,在封路之前把年迈的父母及时送到信阳、相对居住条件比较好的四弟家去。尽管在送父母去信阳四弟家的路途中,一路费尽艰辛和周折,但他还是不顾辛劳连夜驱车近四个小时(因疫情防控一路上各个卡口盘查)赶回潢川县城家里。在简单安排孩子们留守家中不要外出后,而他毅然决然带着多病的老伴来到传流店乡首集租房住下来。他说干就干,于是从第二天也就是从正月初三开始至今,就主动一个人担负起单位值班的任务。
  这中间有很多人好心人问他:“别的同志都没来上班,你为什么都天天坚守岗位?“
  他却微笑着说:“如今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形势严峻,多条道路被封,其他同志都住在县城,我身为一名中共党员,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就必须要坚守岗位。”
  在电话中,记者了解到:一个中心校是主管全乡所有村级小学的行政核心机构,必须有人坚守阵地,一刻也不能放松!在付宜奎心目中,因为他深知此次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关系到全乡、全县乃到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单位值班人员要负责上传下达上面的指示精神,肩上的责任无比重大。
  近一个月时间里,他每天早上七点戴上口罩步行去单位直到下午六点回到出租房子里,中午就在中心校值班室吃袋方便面。他坚持每天对单位的角角落落都要进行两次消杀。
  在记者电话采访付宜奎的过程中,他向记者表达了他真诚的愿望:就是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师生们能早日平安健康的回到美丽校园;更希望所有的新冠肺炎病人都能早日康复。
  这就是潢川县传流店乡中心校的老教师、共产党员:付宜奎同志在疫情期间坚守工作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事迹。虽然说这是一个平凡人做的一件普通小事,但能折射出一个老共产党员在非常时期所做出的点滴奉献精神之光,我们在向他学习的同时,更要体现出对一个老共产党员的敬畏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