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中国搜索:【河南战疫 我们在行动】疫情无情人有情 潢川小伙勇救落水老人

来源:中国搜索 2020-2-18 发布时间:2020-02-18 11:21 作者:蔡丽 许东升 点击:

  核心提示:2月17日,潢川县定城街道办事处一老人不慎落水,危急时刻,一位路过的小伙子,二话不说,跳进水里施救。在众人的帮助下,落水的老太太被成功拉到了岸上。
 
【河南战疫 我们在行动】疫情无情人有情 潢川小伙勇救落水老人
 
   “有人掉到水里去了,快救人啊!”
  2月17日下午4点多,河南省潢川县定城街道办事处桃园行政村肖店组一个水塘附近,有人不慎落水。落水者在水中挣扎,正在危急时刻,一位路过的身穿黑色棉袄的小伙子,二话不说,迅速脱掉外衣,跳进水里。
  十米,五米,一米,小伙子终于抓住落水者,慢慢游到岸边。桃园村两委干部也闻讯赶来,大家七手八脚一起将救人的小伙儿和落水的老太太拉到岸上。
  老太太获救后已经冻得瑟瑟发抖,旁边的热心村民将自己的棉衣脱掉,披到老太太身上,并及时联系120和老太太家人,直到120把老人接走,大家才松了一口气。据了解,落水的老人经120带到医院紧急救助之后,身体状况趋于稳定,并无大碍。
  经询问,救人者叫罗树亮,是魏岗乡毛围孜人,1986年出生。他与妻子在定城租房居住,一边务工,一边照顾孩子上学。因为疫情防控,一直居家没有外出,今天准备回魏岗看望父母,经过时碰到有人求救,二话没说就下水救人了。
  据毛围孜村干部介绍说,罗树亮一家人在村里口碑很好,小伙子日常在外务工,性格开朗、特别勤劳。谈及他下水救人,小伙子只呵呵笑着说:“小时候下塘洗澡没少挨打,大了还是有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