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猛犸新闻:父子齐上阵 一线战疫情

来源:猛犸新闻 2020-2-13 发布时间:2020-02-13 20:16 作者:龚雪 萌友 万东生 点击:

  “17年前,您在一线,我在读书;17年后,您在一线,我也在一线。”近日,潢川县人民医院CT室医生李卓珉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以一种特别的方式为潢川县第二人民医院的父亲加油鼓劲。
  此时,父亲李家琦正坚守在疫情一线,正如17年前面对“非典”一般坚定。
  57岁的李家琦,自1980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投身于医务事业,如今是潢川县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目前仍然每天坚持在门诊一线坐诊。
  李家琦一直对儿子说,医生是为人民服务的,病人把生命托负给我们,是对我们的信任,也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一定要不辜负他们的信任。
  在工作中,李家琦坚持身体力行,坚守治病救人的职责和使命,成为儿子学习的榜样。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八十岁的老母亲正生病住院,李家琦分身无术,只能委托妻子照顾母亲,自己向医院交上了请愿书。李家琦说:“抗击疫情,我们医生必须冲在最前面,这是我们的职责!”。
  李卓珉从小耳濡目染,高考填报志愿时义务反顾填报了医学专业。
  现在,李卓珉在县人民医院CT室每天直接面对患者。为了此次疫情阻击战,同时也为了妻子、孩子和家人的安全,他已经把自己隔离了20余天,每天只有通过手机视频和家人联系。在家的儿子每次看着视频中的爸爸,都会问爸爸什么时间回家,在外面注意安全
  。
  身处一线,舍小家为大家。李卓珉父子俩既是同行,也是同行者。对他们自己而言,是父子,亦是战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他们冲在前线,齐心协力,共同诠释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