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大河网:河南战疫 我们在行动 | 潢川:稳扎稳打 战“疫”路上有章法

来源:大河网 2020-2-11 发布时间:2020-02-11 13:23 作者:唐月明 点击:

  “从湖北回来的人员体温有没有异常?还有没有群众扎堆聊天、打牌的现象?小区都实行凭证出入了吗?……”2月9日,在潢川县定城桃园社区,参与全县疫情防控督战的一名纪委监委干部,一项一项认真细致地督促相关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这正是连日来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防疫一线认真工作的缩影。
  上下联动,全县一盘棋。为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成立8个督战队按照战区分工,进行明察暗访,督促各乡镇(办事处)、县直各相关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好应急防控处置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制度。督战队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跟踪督导,做到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各乡镇纪委创新监督方式,瞄准关键点,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卡口立起来、条幅拉进来、喇叭响起来、党员动起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授权监督单位责任落实,全力配合协作督战工作。
  常专结合,紧贴新任务。紧盯关键少数,强化日常监督,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中领导干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监督执纪力度,建立领导带队检查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包片监督、线索直查快办等机制,以监督检查的全覆盖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用好问责利器,公开通报曝光督战中发现的典型问题5期39起,形成有力震慑,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紧盯重点领域,强化专项监督,针对疫情期间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的销售情况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在驻点督战人民医院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隔离防治病区宁和分院的建设过程中,紧盯县人民医院主体责任落实,强推建设进度和驻点医护人员的培训,仅用4天时间就完成了规划设计、布局改造、物资储备及病区搬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