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156户脱贫户为抗疫献爱心

来源:信阳日报 2020-2-7 第一版 发布时间:2020-02-07 12:51 作者:马迎春 点击:

  “我们本来是号召村里的党员干部为这次疫情防控捐款的,没想到这么多脱贫户都争相过来献爱心,着实让人感动!”2月6日上午,在潢川县谈店乡陈堰村村部,党支部书记胡国忠一边数着善款,一边感慨道。
  70多岁的陈堰村脱贫户余金凤腿部有残疾,当得知这次疫情防控捐款时,他第一时间让儿子去捐款。“没有国家的好政策,哪有我们现在的生活呀!现在是我们回报国家的时候,这钱必须捐!”余金凤说。
  和余金凤一样脱贫不忘党恩的还有该乡邬港村68岁的贾芳。当听到村里大喇叭关于捐款的倡议后,贾芳步行2公里到村部捐了100元钱。回家后,她与外地的女儿通电话,女儿被老人的行为感动,当即表示也想献爱心。第二天,贾芳又步行到村部帮女儿垫捐了100元钱。
  无独有偶。2月6日上午,在邬港村村部,村民武国有一边掏出将要捐赠的200元钱,一边说:“我虽然是五保户,更是一名有着27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我有困难时,党和国家给了很多关心和帮助。如今国家有难,我一定要表示一下心意!”
  “疫情防控募捐活动仍在继续,谈店乡下辖的22个村中,目前已有12个村共捐款281590元,捐款人数821人。其中,党员225人,捐款85230元;156户脱贫户捐款共40120元。”谈店乡党委书记陈红告诉记者,“我乡脱贫户在此次抗疫捐赠活动中表现踊跃,他们脱贫不忘报党恩,不忘回馈社会,危急时刻,他们的善行义举更加难能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