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今日头条:信阳潢川战“疫”一线,党员民警冲在前

来源:今日头条 2020-2-6 发布时间:2020-02-06 16:13 作者:付宜成 李翔 刘明军 刘洋 点击: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发生后,信阳潢川县公安局党委带领全体民警和辅警,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坚决执行战时工作机制,全力以赴、全面迎战,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县公安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党员民警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心、冲锋在前,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潢川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晋向全县公安机关发出的战时动员令。
  信阳潢川:战“疫”一线,党员民警冲在前
  在疫情防控一线,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一名名党员民警和党员辅警挺身而出,勇于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党员干部:关键时刻始终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受到严重威胁。危急关头,潢川县公安局党委一班人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带领全体民警和辅警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信阳潢川:战“疫”一线,党员民警冲在前
  “越是危险,党员干部越要靠前指挥!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和党员民警的身影。”2月3日,正在沪陕高速潢川站出入口执行疫情防控任务的潢川县公安交警大队教导员杨树明坚定地说。
  目前,该局专门在辖区双柳树镇、仁和镇、桃林铺镇、魏岗乡、付店镇和沪陕高速潢川站设置6个疫情防控点,每天有一名科级干部或带“长”党员民警带班,与卫健、交通、乡镇等职能部门的执勤人员一道同吃同住,并肩战斗,对进出卡点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消毒、测量体温,信息登记,全天24小时不间断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信阳潢川:战“疫”一线,党员民警冲在前
  1月27日上午,在沪陕高速潢川站疫情防控执勤点,正在执勤的党员民警周家兵说,他从大年三十一直奋战到现在,跟班倒,连轴转,白天还行,到了夜晚,特别是下半夜,即使进出卡口的车辆和人员越来越少,但没有一个人离开岗位,仍然严格按照车辆检查、消毒、测量体温、信息登记的每个流程进行查控,加上阴雨大雾,视线不清,寒冷低温,大家的手脚冻的麻木,但是没有一个人喊苦,没有一个人后退,执勤的同事都是乐观、积极、向上,默默地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上。
  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彰显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就有党员民警冲锋在前的身影。疫情就是警令,勇挑特警使命!”正在潢川火车站广场执行疫情防控任务的潢川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王雪刚坚定地说。
  信阳潢川:战“疫”一线,党员民警冲在前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局巡特警大队闻令而动,严格按照县局党委的工作部署,迅速启动战时勤务一级模式,选调30名精干警力,奔赴潢川火车站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与此同时,他们及时在疫情防控点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让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一线彰显,让党员民警和党员辅警的模范形象在一线树立。
  置身人流量密集的火车站广场,几乎每时每刻都有情况。5名党员民警和党员辅警事事冲在前,样样带头干,同大家一起三班倒运转,24小时开展工作,他们在火车站进出站口配合卫生疾控部门逐人检查、测量体温;在火车站广场及周边场所昼夜开展巡逻防控并负责突发性群体性事件的处置;随时受理旅客紧急求助。截至目前,共为旅客提供帮助达36人次。
  在疫情防控的危急时刻,教导员杨向辉对大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是党员,跟我上!临时党支部一班人身先士卒,展现了优秀党员民警和党员辅警的好样子,形成了一种无形的感召力。
  党员民警:危急时刻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非常时期、特殊环境,该局基层派出所的广大党员民警和党员辅警时刻坚守在岗位,奋战在社区,积极配合卫健部门、街道干部进行防护宣传,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大家争着把最艰巨的任务扛在肩上。
  信阳潢川:战“疫”一线,党员民警冲在前
  1月31日下午,潢川县公安局南城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一名武汉返家人员王某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接报后,正在值班的南城派出所副所长黄松林带领四名辅警立即出警赶赴现场。期间,黄松林一面拨打120电话,一面联系返家人员王某所在的辖区村委会干部,向其询问情况。待两名医护人员赶到后,黄松林带领四名辅警和医护人员一道来到该疑似感染居民家门前。走进王某家的院子,面对不可预知的感染风险,黄松林毅然和两名医护人员敲门进去,现场为王某测量体温。
  事后,在见到黄松林的时候,和他面对面的进行了交流。
  “当时你是什么防护措施呢?”
  “戴了口罩。”
  “就这样进去接触疑似感染人员是非常危险的,你不害怕吗?”
  “其实,心里也是有点担心的,但是我考虑只有医护人员敲门的话,他的家人可能不会开门。我是一名警察,这个时候我们不去谁去呢?我是一名党员,危急时刻,我们肯定要冲在最前面!”
  据了解,经医护人员检测,王某及其家人均无感染症状,只需居家自行隔离。黄松林对王某及其家人进行安抚,告知其不要惊慌,保持乐观心态,有情况立即报告。随后,黄松林与同事们又继续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目前,在潢川县的街头和社区,随时都能见到党员民警走访忙碌的身影。社区的老百姓激动地说,这个时候,见到警察,我们感觉很温暖,心里很踏实。
  这是辖区群众对基层民警工作的肯定,也是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广大基层民警用模范行动诠释着“党员”两个字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