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大河网:一线人物 | 潢川县胡予霞:不忘初心迎难上 践行誓言勇担当

来源:大河网 2020-2-5 发布时间:2020-02-05 16:42 作者:薛小磊 吴炳辉 点击:

  胡予霞在潢川二院医疗一线已经工作33年,身为一名党员,她始终服从组织安排和调配,先后在内科、外科、骨科、门诊担任护士长,把医院转了个遍,同事都笑称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大河网:一线人物
 
  2020年1月23日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的紧急时刻,胡予霞积极带头,响应医院的号召,踊跃报名递交申请,受到她的感染,医院在短短两个小时就收到60份申请,这群白衣天使义无反顾的投入到防治疫情的最前线。
  1月29日上午胡予霞毅然剪掉自己多年蓄留的长发,她说:“剪掉长头发不仅可以降低传染风险,方便穿防护服,而且照料病人,没时间天天洗澡洗头发;这样也是给我院即将去参加救治的第一批应急人员一个好的示范。”,这是她第二次参加疫情救治,再一次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践行白衣天使治病救人的神圣使命。
  当所有人为胡予霞点赞时,她却微笑说道:那些冒着生命危险、与肆虐的病毒面对面,裹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体力透支、超负荷运转,白天黑夜守护战斗的医务人员没有一个后退的,我只是其中最普通的一员。
  33年来,胡予霞服务过多少病人已无法计数。2003年的非典期间,潢川二院接上级通知成立潢川县抗非典留观站,在抗击非典的动员大会上,身为护士长的胡予霞,义无反顾带头报名奔向抗击非典第一线。
  在留观站,条件十分艰苦。胡予霞白天在炎炎烈日下工作,常常呼吸都困难,汗水浸透厚厚的防护服。夜间就在搭的帐篷里或汽车里睡个囫囵觉,高温和蚊虫也考验着医护人员。留观站消毒不健全,她根据实际情况和自己的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制定了消毒、隔离、防护的一整套程序。无论白天黑夜,还是刮风下雨,只要电话铃一响,她就立即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戴上厚厚的防护镜和口罩,奔赴第一线。
  “偶尔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胡予霞用点点滴滴的具体行动,始终践行一名党员医护工作者的入职誓言,从我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