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猛犸新闻:潢川县付店镇五到位打好疫情阻击战

来源:猛犸新闻 2020-2-3 发布时间:2020-02-04 11:11 作者:龚雪 萌友 蔡丽 崔冬生 点击:

  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以来,潢川县付店镇以“五到位”为抓手,坚决守好潢川县西大门。
  排查到位
  目前该镇已排查返乡人员875人,湖北和武汉返乡人员405人,其中自查湖北和武汉返乡人员295人;反馈排查武汉华南海鲜城附近95人,其中8人到过海鲜城(重点污染区);武汉医院看病13个。目前以上人员均已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及时隔离安置。
  宣传到位
  镇政府录制疫情防控音频,出动15辆流动宣传车流动宣传;各村利用村大喇叭循环播放;购置移动音箱20个,每个卡点放置一个音响进行宣传;悬挂宣传条幅60条,发放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单彩页8000份,在返乡户外张贴温馨提示卡700余份,在各村(社区)张贴致付店镇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和信疫防指【2020】6号紧急通知各300份,全方位无死角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防控到位
  堵到位。全镇设立村级卡点7个,阻止车辆和人员走动,安排志愿者为群众代购生活用品;对于人口聚居、人流量较大的首集社区,所有路段、小区设立卡点,抽调机关站所工作人员配合社区干部进行24小时值守。
  守到位。对湖北和武汉返乡的人员,采取“一标两人法”,即在门口张贴温馨提示禁止来往,并有村组干部分别包保,签订责任书;对到过武汉华南海鲜城附近的95人,重点包控。分别由书记镇长牵头各村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和派出所民警和卫生院医生,三盯一,每天三问、三看、三测;确保95名重点人在家的自我隔离,严禁出户。
  控到位。镇内逢集、经营性场所一律关闭,红白喜事第一时间报备,一切从简,专人负责。抽调4名工作人员携带喊话器在镇区各街道巡逻,禁止人员扎堆聊天和串门,发现人员聚集立即喊话驱散,同时镇派出所出动一辆警车全天侯在全镇范围内巡逻管控。
  督查到位
  该镇纪委对辖区各防控卡点逐一检查,深入村(社区)防控一线进行督战,对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进行通报,目前已发督查通报三期,通报人数12人,进一步夯实责任、严明纪律。
  领头到位
  付店镇党政班子按照“六个一律”的要求,全部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辖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积极投身宣传教育、困难帮扶、安全稳定等工作,做到自觉佩戴安全口罩,不串门、不聚餐;带头执行纪律,闻令而动,令出行随。在镇党委书记、镇长的带动下,付店镇党员干部纷纷奉献爱心、踊跃捐款,仅一天时间,就筹集捐款8000元。周围孜村党支部青年党员王俊向镇防控指挥部捐赠手持体温测试仪8个,水银体温计50个,84消毒水1箱,医用手套20副,全镇党员干部切实做到“九个带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