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人民网:潢川红云创新宣传形式让疫情防控深入人心

来源:人民网 2020-2-2 发布时间:2020-02-03 13:03 作者:蔡丽 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呈迅速蔓延趋势以来,潢川县全体党员干部取消休假,上下一心,全力迎战新发疫情,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增强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助推疫情防控,“潢川红云”互联网+党建融平台创新宣传形式,拍摄制作5集防疫指南微视频在公众号、手机APP等新媒体上推出,面向基层党员群众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教。微视频由党员电教中心的工作人员出镜讲述,边讲解边演示,简单易懂,迅速提高防疫宣传的覆盖面、知晓率和影响力,提升广大党员群众对防疫工作的认知度,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同时,潢川县委组织部通过活用多种媒介和载体,线上线下交互推进,每天不间断地编发防疫工作动态信息和知识点,及时、快捷、准确向群众宣传防治信息,普及防治知识,消除恐惧心理,引导党员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5日,潢川启动Ⅰ级应急响应,重新成立了由县委书记担任政委、县长担任指挥长的疫情防控指挥部,特别设立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挥作用指导督导组。第二天,潢川县委组织部就下发通知,号召全县党员干部在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工作中彰显使命担当,全部到岗到位,全员备战,切实做到“九个带头”,即带头提升站位,带头响应号召,带头落实政策,带头冲锋在前,带头抵制谣言,带头宣传群众,带头组织群众,带头做好防护,带头执行纪律,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