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映象网:打赢这场战役才能真的团圆 致敬冲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来源:映象网 2020-2-2 发布时间:2020-02-02 19:25 作者:吴彦飞 唐月明 点击: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潢川县各级各部门紧急响应,迅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县打响,而那些冲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逆行者”最让人感动。
  搭在家门口的小桌板
  1月30日,医生妻子门口搭桌子送饭上热搜,视频中潢川县人民医院医生杜享一直坚守在医院,害怕传染给家人不敢进家门,也不敢给妻子讲话,坐在门口临时搭建的‘桌子’上吃饭,丈夫吃饭的时候,妻子就倚在门边望着,聊聊家常。26秒的短视频在网络上获得500多万的点赞。人们不仅为疫情面前的“逆行者”点赞,更为白衣天使的家属的默默付出感动不已。
  在电话采访杜医生时,他表示下班后会在医院统一安排的宾馆内休息,在门口支起小桌板吃饭就是为了让家人放心,也为了让自己安心。在谈及面对疫情时医护人员的状态时,他平静的声音中露出坚毅“这场战役,我们必须冲上去,这是责任更是使命!”
 
图为:网络视频截图
  疫情防控督导,我随时在岗
  “爸爸,要记得戴口罩,勤洗手......”1月29日夜里,潢川县纪委监委第一审查调查室的张强和自己的女儿在视频聊天,单位虽然离家不远,但张强却选择在办公室里住了下来。原来,潢川县纪委监委成立8个疫情防控督战队,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张强就在第二督战队,家中除了有年幼的孩子还有怀有5个月身孕的妻子,为了避免把病毒带回家中,他索性就在办公室里住了下来。
  “疫情防控督导,我随时在岗,纪检监察干部关键时刻就要冲得上去......”在疫情督战微信工作群中,他发出请战信息。
图为:张强(右一)在潢川县伞陂镇暗访疫情防控卡点值班人员在岗情况。
 
  入党誓言不是口号,现在就是兑现的时候
  “我是党员,我报名参加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在潢川县第二人民医院召集医护人员的通知发出后,该院内科护士长胡予霞积极报名。之后,胡予霞毅然剪掉自己多年蓄留的长发,她说:“剪掉长头发不仅可以降低传染风险,方便穿防护服,而且照料病人,没时间天天洗澡洗头发。”
  胡予霞曾经在非典时期就冲在防治疫情的第一线,这是她第二次参加疫情救治,胡予霞表示“现在到了打仗的关键时刻,我是党员,也是有经验的护士,我必须上,入党誓言不是口号,现在就是兑现的时候。”
图为:剪完头发后的胡予霞面对镜头还有些不好意思。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马上返程到岗......”腊月29,刚从潢川回信阳浉河区农村老家的县林茶局工作人员郭启超,从微信工作群里看到同志们纷纷上卡点值勤,因人手不够大家正在犯难时,他毫不犹豫的回来参战。
  疫情就是军情,防控就是命令。没公共汽车,高价包车也要回,自已掏腰包用600块包一辆车,于大年初一上午赶回潢川和同志们一道在仁和镇冯大塘卡点执勤,对外来车辆进行排查和登记。面对过年不能陪伴家人的遗憾,他表示:“打赢这场战役才能真的团圆,坚守在岗位上,这个年才过得踏实。”
图为:贺启超和同志们错峰吃饭,开水泡面就是工作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