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检察院加强公务用车管理

来源:信阳日报 2020-1-3 第六版 发布时间:2020-01-06 09:28 作者:包翔奎 点击:

  近年来,潢川县检察院切实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在实践中形成了公务车管理“四个一”机制,有效保障了检察公务活动,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节约型机关建设。
  “一项学习”提升素质。该院定期组织司机开展安全学习教育,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查找不足,不断提升公务用车驾驶员的整体素质。
  “一项制度”压实责任。该院成立了专门的公务用车管理领导小组,制定了《潢川县人民检察院公务用车管理制度》,严格落实车辆安全管理责任制,强化公务用车调派程序监督,将用车责任落实到人,坚持以制度管人、管车,从根本上杜绝公车私用等现象的发生。
  “一项考核”提高效率。该院细化车辆行驶成本考核内容,通过制定公务用车“百公里”油耗定额标准,设立单车耗油节奖超罚措施,对节油的驾驶员根据节油量,给予奖励,对超过定额标准的司机,严令其检讨反思,明确整改措施,堵塞管理漏洞。
  “一项提醒”保障安全。该院建立了司机微信群,指定专人负责,按照车辆管理台账记录,通过定期发送微信提醒司机检查车辆技术状况、进行车辆保养,根据出行天气、路况提前制定行车计划,确保公务用车零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