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潢川县:8万亩水稻免费统防统治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发布时间:2015-08-20 17:50 作者:蔡丽 点击:

    “今天农技人员对我们合作社的水稻实施统防统治,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8月14日,潢川县付店镇骆店村金塔红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分外高兴,“不仅比我们自己打药防治效果好,药钱、人工还全都免费!”
    该县植保站技术人员在现场就水稻病虫害防治技术和专业化统防统治所涉及的药剂配置、器械使用、喷雾技术、喷药过程中注意事项对合作社农户一一进行详细讲解,并对操作手现场指导。植保站的孙占军一边收集田埂上散落的农药废弃物,一边对记者说:“这是我们来这里进行的二次病虫害统防统治了,现在水稻植株健壮、长势旺盛,从结果来看,一期病虫害防治效果达到90%以上。”
    据了解,眼下是水稻病虫害的高发季节,该县组织专业人员深入到全县17个乡镇的田头指导群众做好科学防治工作,并调集机动弥雾机、喷雾机,免费提供药品、人工,统一配药、统一作业,开展统防统治,解决农民防治病虫害难的问题。目前,该县已有8万亩水稻实施了免费统防统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