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大河网:同意扩区!信阳市潢川经济开发区扩区获省政府批复

来源:大河网 2019-12-11 发布时间:2019-12-18 15:20 作者:李鑫 姜烽烜 点击:

大河网:同意扩区!信阳市潢川经济开发区扩区获省政府批复
 
大河网:同意扩区!信阳市潢川经济开发区扩区获省政府批复
 
  记者今天从信阳市潢川县有关方面获悉,河南省人民政府于12月9日发布文件,对潢川经济开发区扩区进行批复:同意扩区。
  潢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信阳市潢川县城东4公里,成立于1994年;1997年被河南省政府批准为省级经济开发区;2005年经国家发改委审核更名为“河南潢川经济开发区”,也是河南省唯一一个依托县域经济发展的省级开发区;2008年被确定为河南省180个、信阳市15个产业集聚区之一;2012年12月底,国务院出台《大别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2011-2020)》,其中提到“支持潢川等省级开发区在具备条件的情况下升级为国家级开发区”。
  截止2019年11月,潢川开发区建成区面积6平方公里,发展区面积4.9平方公里,控制区面积4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万人。
  河南省政府刚刚批复的文件显示,同意河南潢川经济开发区扩区,增加面积10.38平方公里,分为两个区块。范围为:区块一,东至京九铁路东侧,西至蔡氏河,北至北外环路,南至物流六路;区块二,东至光州大道,西至西十二路,北至三环路,南至京九大道。扩区后,河南潢川经济开发区面积为15.69平方公里。
  省政府的批复要求,信阳市要加强对潢川经济开发区建设的领导,严格执行国家和省有关政策,更好地发挥开发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