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守正创新 实干争先——访潢川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余华

来源:信阳日报 2019-12-16 第三版 发布时间:2019-12-16 11:51 作者:郝光 点击:

  “市委五届十次全会让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潢川经济开发区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实现‘两个更好’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昨日,潢川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余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余华表示,在改革上再加力。全会提出加快潢川县和潢川经济开发区融合争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日前,省政府已发文同意潢川经济开发区扩区,增加面积10.38平方公里,促进了潢川县与潢川经济开发区的整合优化发展。下一步,将借鉴外地经验,提升做大开发区总量,全力争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在创新上走在前。省委、省政府已下发《关于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在全会上提出推进产业集聚区、高新区、经开区二次创业。下一步,将按照全会要求,以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为核心,进行“管委会+公司”改革,提高开发区行政管理效能,激发创新活力和内生动力。
  在产业上下功夫。潢川经济开发区主导产业是现代食品和物流产业。食品产业是信阳市打造的3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下一步,潢川经济开发区将围绕黄国粮业拉长产业链,进行延链补链,做大食品产业。重点发展物流业,开发区规划了4.2平方公里的大别山陆港,围绕公路、铁路联运,加快建设河南省商贸物流枢纽。
  “会后,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压奋进,锐意进取,在实现‘两个更好’的进程中展现开发区作为!”余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