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日报农村版:潢川县 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9-12-10 发布时间:2019-12-10 14:44 作者:尹小剑 李振阳 唐月明 点击:

  “社区堵了三年的‘断头路’通了,医院‘一站式’结算窗口解决了奔波报销之苦,小区烦人的油烟治理好了,我们也敢开窗啦……”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潢川县纪委监委从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事情做起,一件件梳理、一条条研究,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坚持刀刃向内,针对部分党员干部麻木、麻痹、麻醉“三麻”现象,潢川县以干部作风提升“利剑行动”为抓手,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大攻坚”干部作风、侵害群众利益、营商环境不优四大方面17类问题,突出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向各类作风问题“亮剑”。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问题67起,处理141人,收缴违纪资金150575元,对23起典型案例通报曝光。
  为巩固脱贫成果,纠正“歇歇脚”“松口气”的思想,潢川县开展脱贫攻坚“百日大攻坚,痛打翻身仗”专项行动,紧盯脱贫攻坚“六大核查”任务,切实解决6个方面的难题,共开展督查118次,涉及17个乡镇124个村,发现问题29个、线索20条,目前正在调查处理中,为巩固脱贫成效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针对5个方面15项突出问题,潢川县积极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聚焦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聚焦统计造假问题,聚焦窗口服务行业庸懒散等不作为、慢作为问题,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