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新华网:国家交通运输部在潢川县开展交通运输脱贫攻坚调研座谈活动

来源:新华网 2019-11-29 发布时间:2019-11-30 16:28 作者:蔡丽 李亮 点击:

  据潢川县委宣传部消息,日前,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在潢川县举行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暨建制村通客车工作现场调研座谈活动。
  来自国务院扶贫办、交通运输部科学院研究院、中国道路运输协会,以及西藏、青海、海南、山西、河南等11个省(区)交通运输部门、部分重点运输企业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22日,调研团实地观摩了潢川县卜塔集镇综合换乘站的县镇公交与通村公交的无缝换乘,仁和镇连岗村“交通+旅游+产业”,白店乡综合服务平台交通运输融合发展及“村村通客车”监控中心平台运营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交通运输部有关领导对潢川县在农村客运方面探索建立了开的通、留得住、可持续的经验给予了高度认可。
  据了解,自脱贫攻坚开展以来,潢川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倾全县之力,紧扣交通运输脱贫攻坚要点,不断创新农村公交化模式,强力推进“一元乘车村村通”工程,实施城乡客运公交化改造,实现潢川县、乡、村三级1元公交全覆盖。推行交邮合作业务,建设了综合换乘站和乡镇综合服务平台,实现了公路通、客运通、物流通、产业通、信息通、人才通。探索出了四好农村路“运营好”的新路子,走出一条三级农村物流网络服务“三农”发展的路子努力补齐群众出行难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