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大河网:潢川县开展全民冬季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大河网 2019-11-26 发布时间:2019-11-26 20:36 作者:薛小磊 蔡丽 余云 点击:

  为扎实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和国土绿化提速,促进城乡造林绿化事业发展,11月22日上午,潢川县在谈店乡尤店村京九铁路(廊道绿化)义务植树点组织开展2019年大规模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全民冬季义务植树活动,共计580余人参加,栽植桂花10000余株,面积200亩。
大河网:潢川县开展全民冬季义务植树活动
 
大河网:潢川县开展全民冬季义务植树活动
 
  2019年以来,潢川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创森”及林业生态建设列入“三重工作”之首,高标准实施和推动“创森”廊道、农田林网、生态片林营造。为营造全民参与的氛围,该县加大宣传力度,在电视台、各大网站、两微一端等开设“创森”宣传专栏,发动社会各界志愿者积极参与,全县义务植树尽责率达96%,古树名木全面挂牌保护。该县还坚持政府主导,采取以奖代补、抚育企业上市等优惠政策,吸纳动员大型园林企业,积极投入,主动参与“创森”造林工程。
大河网:潢川县开展全民冬季义务植树活动
 
  截至目前,该县已完成“创森”造林28800亩,其中高速、铁路及淮河干支流廊道造林15467亩,农田林网造林8790亩,特色经济林500亩,荒山荒地造林3543亩,乡村绿化美化植树400亩,其它造林100亩,是市分配造林任务21940亩的131%,全面和超额完成了目标任务,“创森”资金投入合计1729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