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找差距 抓落实 潢川县法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来源:信阳日报 2019-11-15 第六版 发布时间:2019-11-15 09:53 作者:赵晨艳 点击:

  为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11月11日,潢川县法院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交流调研成果,梳理存在问题,找准工作短板,创新思路举措,研究对策办法,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放思想、改进工作、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潢川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九指导组成员、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芙蓉,县纪委监委派驻十六组副科级纪检监察员詹玲出席交流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郭长林主持会议,该院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进行了交流发言。郭长林首先以《新时代人民法庭如何参与社会治理——以潢川县法院人民法庭多元化纠纷化解工作情况为视角》为题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该院领导班子对主题教育调研工作高度重视,选题精准,准备充分,调研深入。一是“准”,课题选择准确,具有代表性、全面性;二是“实”,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调研、深刻剖析,找准对策;三是“用”,调研突出问题导向,抓好整改。
  会议还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聚焦主体主业,抓好执法办案。要用执法办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审判执行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全年任务。聚焦问题导向,做到立行立改。针对出现的问题,要督促相关部门、团队立即进行整改,不等不靠,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聚焦成果转化,做到总结提炼。要扎实推动整改落实,切实把整改和抓好调研成果转化结合起来,使工作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人员化、人员责任化、责任督导化。聚焦长效机制,做好结合文章。调研后不能不管不问,对发现的问题和好的建议,要结合工作实际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该院领导班子要督查督办,跟踪问效,抓好层层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