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大河网:潢川县李寨村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文艺演出

来源:大河网 2019-10-28 发布时间:2019-10-29 16:39 作者:薛小磊 吴禹哲 周应胜 点击:

  为了进一步宣传脱贫攻坚政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让党的惠民政策深入人心,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0月26日下午,“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文艺演出和昼访夜谈”活动在李寨村文化广场精彩上演。
  演出现场精彩纷呈,汇集歌舞、戏曲、曲艺等多项形式,既宣传了脱贫政策,又展现了潢川传统文化,其中《我和我的祖国》《祝福祖国》《映山红》等一批经典歌曲,在演员的精彩演绎下,赢得阵阵掌声,《花木兰》《祖国大建设一日千里》选段更是让群众过足戏瘾,节目中穿插表彰了李寨村好媳妇、好妯娌、好婆婆、李寨好人“四好”代表。
  “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政府和我的帮扶责任人”脱贫之星闰丛萍一席话,道出了在场群众的心声,引发众人鼓掌。在扶贫政策问答部分,共有抢答政策知识题20道,现场群众积极参与,赢得了阵阵喝彩。
  夜幕降临,昼访夜谈扶贫政策宣传“面对面”拉开序幕,大家围坐在一起进行座谈,活动现场听取群众意见,解决群众诉求,对于群众提出的公益性岗位申报、农田水利设施建设项目等问题,乡领导逐一解答、逐一记录,村民参与热情度非常高,宣传效果空前。
  活动现场,该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李成强代表县工商联、县企业扶贫协会向李寨村资助10万元帮扶款。近年来,在潢川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李寨村顺利实现贫困村摘帽,从“有没有”到“好不好”,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从贫困户脱贫、到贫困村脱贫,无不描绘着李寨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于未来,乡村干部和群众信心满满。(薛小磊 吴禹哲 周应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