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大河网:潢川县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来源:大河网 2019-10-28 发布时间:2019-10-29 16:38 作者:薛小磊 吴禹哲 点击:

  近日,潢川县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潢川县委书记赵亮,县委副书记、县长兰恩民,县委副书记孔辉等出席开幕式。信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高丹丹应邀出席会议。大会由县委副书记孔辉主持。
  上午8点30分,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潢川县妇联代表群团部门向大会致贺词。
  赵亮代表潢川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县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对潢川县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全县工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向工会代表、全县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忠诚党的事业。始终坚定政治信念、政治立场、政治担当;二是要勇于创新创业,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准方向、找准坐标、瞄准目标;三是要坚持顾全大局,维护社会和谐。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法治意识;四是要弘扬伟大品格,引领时代新风。要倡导时代精神、唱响时代强音、倡树道德风尚。
  赵亮强调,工会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工会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是党的根本指导方针。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要适应新时代工会工作要求,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着力增“三性”、去“四化”,以改革创新精神履行各项职能,不断提高工会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要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潢川工运事业的新篇章,为潢川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新贡献。
  高丹丹代表信阳市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潢川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高举旗帜,筑牢职工队伍思想根基;二是服务大局,引领职工群众建功立业;三是竭诚履职,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四是改革创新,增强基层工会组织活力。
  潢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新峰代表潢川县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做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团结动员全县职工为谱写“五个潢川”建设新篇章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分为县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回顾和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两部分。
  大会选举产生了潢川县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45名、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5名。随后,召开了潢川县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潢川县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15人,其中,主席1名、专职副主席3名、兼职副主席2名、挂职副主席1名;召开了潢川县总工会第十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1名、副主任1名。大会审议通过了《潢川县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潢川县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十三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和《潢川县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十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下午4点,潢川县工会举行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闭幕式,潢川县委副书记孔辉出席并讲话。孔辉代表县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积极投身“五个潢川”建设,发挥新时代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二是要建设服务型工会组织,做好新时代职工权益保障工作;三是要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开创新时代工会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