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新华网:潢川县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来源:新华网 2019-9-18 发布时间:2019-10-21 09:55 作者:胡才顺 蔡丽 点击:

  据潢川县委宣传部消息,10月17日是全国第6个扶贫日,潢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利用“扶贫日”期间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系列活动,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参与脱贫攻坚,支持脱贫攻坚,为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政策大宣传。17日上午,以“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为主题的扶贫政策大宣传活动在喷泉广场开展。县卫健委、教体局、水产局等50多个行业部门摆放了200多块宣传展板,现场参与群众达3000多人次,现场发放扶贫政策宣传单3000多份。
  干部大走访。县处级干部带头,前往联系的乡镇走访调研,慰问贫困群众,慰问联系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等脱贫攻坚一线干部,了解基层脱贫攻坚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县直各单位8000余名帮扶干部,以充分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为目标,积极开展“六个一”帮扶活动,即共学一次扶贫政策、共商一次扶贫措施、共叙一次农家话语、共吃一次农家饭菜、共干一次农家活儿、共解一件农家困难,拉近与贫困户之间的心灵距离。
  服务大提升。各乡镇、脱贫攻坚各成员单位结合部门工作职责,发挥自身优势,开展了系列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送人才、送技术、送文化、送医下乡、扶持项目对接签约、消费扶贫等活动。如仁和镇在首集通过悬挂横幅、放置展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宣传扶贫政策,并联合当地卫生院举办义诊活动,营造出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浓厚社会氛围。县卫健委在全县17个乡镇开展了“送医下乡”活动。县人社局举办了易地扶贫搬迁专场招聘会、建档立卡贫困劳动技能培训等活动,现场为贫困群众提供1200多个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