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践行初心使命 合力脱贫攻坚 潢川县组织开展“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

来源:信阳日报 2019-10-18 第一版 发布时间:2019-10-18 12:00 作者:蔡丽 点击:

  “我们都是追梦人,千山万水奔向天地跑道,你追我赶风起云涌春潮……”10月15日,潢川县谈店乡万营村文化广场上传来阵阵歌声、欢笑声,这是该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的现场。
  主题宣讲,传承红色基因。文化广场上,信阳师范学院的文艺志愿者们以歌舞、朗诵、快板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受到群众热烈欢迎。
  爱心义诊,温暖滋润心田。专家们依次为在场的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开展日常健康咨询等,并针对不同的人群,为他们普及一些高发病的预防和相关护理知识,免费发放宣传手册及图谱资料等。前来义诊的群众大多是身体不便的老人,或是长期与医院打交道的老病号,这次在家门口就能接受医疗服务,大家都很开心。
  慰问捐赠,解决群众困难。广场上最热闹的,当数人群中心一架信阳师院捐赠的崭新的无人植保机。“有了这架无人植保机,大家可以放心地挣钱了,庄稼的喷洒防治就可以交给村里啦!”该村村委会主任杨俊说。在万营村希望小学里,孩子们拿着崭新的书包笑逐颜开,爱心人士捐赠的学习用具、图书资料也解决了学校的燃眉之急,丰富了孩子们的学习内容。
  百日大攻坚,痛打翻身仗。潢川县广大党员干部按照省市部署,落实县脱贫攻坚第十九次推进会精神,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履职尽责、主动担当,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深入农户家中,为群众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