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映象网:潢川县委巡察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映象网 2019-10-15 发布时间:2019-10-16 17:32 作者:吴彦飞 梁聪 点击:

  日前,潢川县委巡察机构在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按照集中学习日程安排,第三巡察组做了学习领学和研讨发言。
  会上,全体巡察干部集中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学习资料,并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主题进行交流研讨发言。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会上强调,一是守初心担使命,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守初心担使命,必须坚定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惩治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通过开展巡察,深入到老百姓身边的“最后一公里”,聚焦扶贫领域存在的腐败问题和责任落实不力问题,聚焦教育医疗、环境保护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从小事做起,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烦心事、糟心事、揪心事。三是守初心担使命,必须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中履职尽责,不负历史与人民。要立足新时代、践行新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压实整改责任,突出整改质量,提升监督效能,积极推动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制度化规范化。稳步推进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助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在后面召开的学习研讨会上,还邀请县委党史研究室唐晓辉同志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学习党的光辉历史,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的党史专题讲座。在讲座中,唐晓辉结合个人多年从事党史研究工作和学习感悟,从为什么学习党的历史、中共党史及潢川革命斗争史和新时代的党员应该怎样守初心、担使命三个方面,以生动形象的语言、大量的革命故事和数据,对潢川的党史、革命史做了全面、系统、准确地讲述,深入解读了我党始终牢记“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的初心和使命。讲座结束后,大家深受教育与启发,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铭记昨天、珍惜今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宗旨,进一步加强自身思想政治修养,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