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日报农村版:“全国十佳农民”揭晓 潢川农民张新生入选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9-10-15 第八版 发布时间:2019-10-15 10:27 作者:李锐 点击:

  秋风起,庆丰年。近日,2019年度“全国十佳农民”在京揭晓,潢川县金塔红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新生等10名优秀农民登上了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的舞台,在与全国农民共庆丰收的同时,也收获了属于个人的荣誉。
  “全国十佳农民”资助项目遴选始于2014年,由农业农村部发起,至今已连续6年共评选出60名“全国十佳农民”。“全国十佳农民”由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资助,主要面向从事现代农业5年以上、经营规模适度、生产技术先进、生态环境可持续、示范带动作用显著的优秀农民,旨在营造关心农业、关注农村、关爱农民的良好氛围。
  新农人,新思想,新举措。在丰收节上,张新生等10位优秀农民的代表各抒己见,与大家分享农产品销售的成功经验:利用区域公用品牌容易为大电商平台做好供应,这需要持续稳定的价格,持续稳定的品质,持续稳定的供应;法律的诚信、企业的诚信和对消费者的诚信融合在一起,就能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村村联动、村企联动模式可以整合各村农产品资源,通过一个渠道走线上线下互补销售,可以最大限度发挥整合作用;要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就是要铺好销售渠道,做好三产,倒推二产,带动一产,进而促进农民增收……
  “全国十佳农民”是广大农民中的优秀代表。他们认为,获得资助不仅是荣誉,也是责任。要把责任转化成动力,更好地帮助家乡的优质农产品走出去,带动更多的乡亲们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