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法院为全体干警上党课

来源:信阳日报 2019-10-11 第六版 发布时间:2019-10-12 11:44 作者:李刚 赵晨艳 点击:

  近日,潢川县法院主要负责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忠诚和担当书写潢川法院新篇章”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县委第九指导组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十六组副科级纪检监察员詹玲到会指导。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聆听了专题党课。
  该院主要负责人分别从共产党人和人民法院两个角度深刻阐述了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就如何践行法院人的初心和使命,该院主要负责人要求,一要忠诚于党,信仰法治。加强政治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组织建设,将机关党建工作与审判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突出政治功能,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二要服务于民,践行宗旨。继续强化法庭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法庭“两便”职能,积极参与推动辖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继续强化人民调解,选任好专职调解员,加快机关诉讼服务中心和各人民法庭人民调解员工作室建设,用好人民调解平台。三要直面困难,担当尽责。全力提升审判质效,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审判管理,强化审判监督,规范审判行为,打好提质增效百日攻坚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