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法院一场庭审还给鸟类“童话世界”

来源:信阳日报 2019-9-27 第五版 发布时间:2019-09-27 17:02 作者:赵晨艳 点击:

  “现在开庭!”
  如果没看到画面,您可能认为这只是法院里普通的一场庭审。
  画面切换,却是一枚国徽、一条横幅、几张简易桌椅、身着制服的工作人员组成了一个简易却严肃的巡回法庭。
  9月23日下午,潢川县法院环境资源综合审判庭庭长李智勇带领他的审判团队,将巡回法庭设在伞陂镇的广场上,现场开庭公开审理了一起涉嫌非法狩猎案。县人大代表焦劲松、县政协委员郭笠,伞陂镇武装部部长赵明岭等镇村干部和100多名群众一起旁听了庭审。潢川县检察院派员以公诉人和公益诉讼起诉人双重身份出庭支持公诉,提起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2018年12月17日,被告人夏某在禁猎期间于弋阳路北段某树林里架起丝网非法捕猎,共捕获158只斑鸠,造成49只斑鸠死亡,造成国家野生动物资源损失14700元。
  经过法庭审理,被告人夏某对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及提出的量刑建议没有异议,并自愿认罪认罚。
  法庭当庭宣判,以非法狩猎罪判处被告人夏某拘役三个月;退赔因其犯罪行为给国家造成的经济损失14700元。
  庭审结束后,干警们向附近居民发放“保护鸟儿倡议书”,号召大家维护生态环境,共建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