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映象网:潢川县举办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来源:映象网 2019-9-23 发布时间:2019-09-25 11:52 作者:吴彦飞 梁聪 点击:

  春华秋实,秋分时节,潢川大地到处洋溢丰收的喜悦。9月21日上午,潢川县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隆古乡百果园举办,活动主题为“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潢川县副县长胡冰出席活动,潢川县农业农村局,团县委,县妇联,隆古乡政府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与广大农民群众参加活动。
  胡冰在开幕仪式上指出,“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对全社会传递出的重农崇农的价值取向。庆祝这样一个节日,有利于提醒社会更好的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为农村经济发展搭建良好的平台,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汇聚磅礴力量。希望通过活动载体,充分展示潢川县广大农民的劳动成果,通过各方力量和资源之间的共享和联动,为农民提供更多、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农民群众真切感受到祖国的富强和潢川农业发展的成果。
  仪式上,全体人员齐唱国歌,农民代表作了发言。活动中,舞狮、舞蹈、男声独唱、萨克斯独奏等节目精彩纷呈,获得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举措,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定为“中国农民丰收节”,目的就是进一步强化“三农”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中重要地位,促进农业农村加快发展,提升农民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此次活动由潢川县农业农村局、隆古乡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潢川县委协办,百果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