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日报农村版:潢川县面对面勾勒“廉政画像”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9-9-19 第三版 发布时间:2019-09-19 10:07 作者:尹小剑 余成水 点击:

   “请对你乡党政班子成员政治思想表现、廉政勤政等情况作出客观评价……”9月12日,潢川县纪委监委在魏岗乡开展的面对面“廉政画像”在庄严而又轻松的氛围中进行。
  据了解,为推动日常监督关口前移,实现精准监督,潢川县纪委监委早在2014年就对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开展“廉政画像”,完善建立了全县1092名科级干部廉政档案,实现了干部监督全覆盖管理格局,筑牢了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第一道关口,为精准监督提供了有力支撑。
  “‘廉政档案’材料由干部本人填写,属‘自画像’,还要通过多种渠道,了解组织‘评价像’、听取干群‘描述像’,要让‘画像’更生动、更立体、更精准。”潢川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在对廉政档案动态管理,及时更新的同时,潢川县纪委监委通过深入党政班子开展民主生活会、单独谈话、向群众发放调查表等多种途径对全县党员干部的廉政情况进行综合分析考察,加强与干部的全方位接触,近距离、面对面了解其性格特质、廉洁自律、为人处世等方面的情况,把对干部的了解由专项考察向日常分析研判拓展。目前,已完成全县所有科级以上干部的精准“廉政画像”,并将根据信息更新情况不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