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中新网:又是一年丰收季,河南潢川糯稻香万家

来源:中新网 2019-9-4 发布时间:2019-09-05 11:16 作者:张因祥 吴禹哲 蔡丽 点击:

中新网:又是一年丰收季,河南潢川糯稻香万家
收割机正在田间联动作业。 吴禹哲 摄
中新网:又是一年丰收季,河南潢川糯稻香万家
收割机将脱粒后的糯稻装入运输车。吴禹哲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4日电 金秋时节,糯稻飘香,又是一年丰收季。9月3日上午,在河南信阳市潢川县魏岗乡农富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稻田里,千亩珍珠糯稻早熟品种开始收割。与往日“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忙景象不同,田间只有收割机驰骋稻海,切割、脱粒、碎杆一气呵成,伴随着马达的轰鸣声,留下一排排整齐的稻茬。
  “潢川气候适合糯稻生长,加上今年日照充足,雨水丰富,今年的亩产能达到700余公斤,又是一个大大的丰收年。”该合作社副理事长汤宏介绍,我们合作社共流转了土地3800余亩,建有标准化育秧工厂7000平方米,主要种植珍珠糯稻,大马力拖拉机、旋耕机、播种机、收割机、插秧机、沟机、植保无人机等现代化农业设备一应俱全。目前已带动本乡357户、外乡600余户农户发展新型产品创业增收。
  据了解,糯稻相较于普通的稻种,有产量高、价格贵的优势,每亩地相较普通的稻种可多收200公斤,加上经济价值高,销路好,激发了全县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田大户的种植积极性。目前,该县共种植糯稻40余万亩,种植面积和产量稳居全国县级前三位,2015年还被命名为"中国优质糯米之乡",产品畅销江浙沪一带,在北京、天津、福建等地均有销售。(张因祥 吴禹哲 蔡丽)